1/30/2013

有回憶真好

有回憶真好!
真的喔。
尤其是能有「書」「部落格」和「硬碟」(硬碟似乎最重要~哈),留下記憶的畫面真好。
昨天上課跟學生談到瑛太演的日劇「最高的離婚」!
說到那看著富士山吃炒麵的畫面,兩人一陣興奮!ㄟㄟㄟ其實milly也有經歷過看著富士山吃「富士宮炒麵」的幸福。
一年去搭乘可以看見富士山的列車,來到~「富士宮」淺間神社前,天氣大好留下這難忘的畫面。
這就是超好吃的!富士宮炒麵,milly吃的正是可以富士山淺間神社旁的小吃鋪。
那天天氣真的好好,一出車站就看見富士山,一路走著也可以看見富士山。
吃了這好吃的炒麵,至今難忘喔。
好好吃!
而且那天天氣大好,還看見了淺間神社早開的櫻花︿︿很幸福的一趟旅行,大約是在四年前?!
這行程可見在「車窗外看見雪」一書︿︿
哈哈~怎麼又宣傳起來。
新書也要顧到喔。


「Milly的首爾情緒角落」是新書喔!!

1/28/2013

旅行的原點


在開始寫首爾、在出版了這寫首爾的書「Milly的首爾情緒風景」後。
經常有人問,韓國和日本有什麼不同?!ˊˊ
首爾和東京有什麼不同?!
而回答總是~~都是一個城市的首都,但是不同人文歷史民族,當然都會不同。
而寫了首爾後,確認的是「Milly是因為喜歡旅行而喜歡了日本、而不是因為喜歡的日本而喜歡上了旅行」
新的一年,該說是要延續兩年以上的時間,都要回歸到喜歡旅行這個圓點上喔。旅行的原點

今天是一本首爾新書的出版日。
是兩年內很振奮文字出版的第一本。
陸續的書,請大家期待。
希望~~能被期待。
然後~似乎有些食言,還沒進入分享「钏路」「冬日十日旅行」的諾言。
一定會的!
一定會的。
等到年後,在三月底出發旅行之前。

貼上一段新書的介紹文。


Milly不是因為喜歡日本而愛上旅行,是愛上旅行而去日本。與其說她是「旅遊達人」,不如說是「都會散步達人」,至今已遊歷過四大洲、十多個國家的首都。從這些城市的態度中,挖掘出與眾不同的特色,是她樂此不疲的事。
  Milly在造訪首爾三次之後,逐漸對這個國際性城市感到好奇。她開始以一種猶如漫步在東京、紐約、巴黎的情緒,展開首爾的都會之旅;她住在房價只有東京一半的設計旅店,眺望美麗的天際線;在不是只有「辣」才叫韓食的餐廳,吃到精緻美味的料理;在充滿代官山和巴黎街頭氛圍的咖啡屋,品嘗一杯咖啡的美好時光…… 
  首爾不是只有喧嘩和流行、美妝和韓星,在Milly眼中,大而簡約的設計風格、獨特的城市節奏、繽紛多元的飲食文化……就是首爾最令人驚豔的風景。



1/16/2013

1月28日首爾新書要上架喔︿︿

首爾新書要上架喔。
第一本完全跟日本無關的旅行書。「旅行、一個人小確幸中」是全盤的旅行概念就是了。
自己都很訝異有一天會出跟無關的書,可是真的回想起來,當初跟出版社談第二本書的發現時,Milly是渴望以後出的書都是跟「漫遊」有關。
一種所謂的「SLOW TRAVELER」,像是SLOW TRAVELER IN雪梨、SLOW TRAVELER IN巴黎、SLOW TRAVELER IN柏林、SLOW TRAVELER IN北海道等等,想自創一個書系,哈哈~很大的野心呢。
是大約七~八年前的事情,沒想到就偏向了日本,當然日本依然是最愛旅行的國度。
不過,對於去其他地方旅行的興致還是沒減緩的。
就是這樣,一月二十八日,有一本命名為「Milly的首爾情緒角落」就要出版了。

昨天看了樣稿,應該是今天要送印。

是自己不同嘗試的一個城市,雖說已經是第四次的首爾旅行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