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13/2016

不悠閒之關西賞楓、銀杏之旅(繼續置放中)

不悠閒之關西賞楓、銀杏之旅(賞楓篇/仁和寺)
賞楓行程,離開嵐山、天龍寺後,就搭乘巴士來到仁和寺。當日買了張500日圓巴士劵,活動力就強些、範圍也會擴大些。
仁和寺の金堂や五重塔周辺には 、真っ赤に色づいた紅葉が見らますよ。
1125日前去時,五重塔的楓紅已經不是那麼燦爛,倒是~金堂前有一株完全純正大紅楓葉,挽回了~所有的劣勢(可以這麼說嗎)
真的是非常非常純正的大紅,很棒!!

不悠閒之關西賞楓、銀杏之旅(賞楓篇/北野天満宮
本來沒刻意將北野天満宮排入賞楓、不過想到畢竟是25日、有攤位可以多些樂趣就還是順線過去。(毎月25日は「天神さんの日」で知られる当宮のご縁日。
當天買了紅豆餅吃、看見有海外觀光客買水果(柿子)試圖~捏捏看,被阻止。基本上去哪個國家買水果都不該捏捏勒。
不過真的是很多人、觀光客好好多。
於是Milly 又再度自我催眠、沒人沒人沒人~讓鏡頭中、照片中、意念中都沒人,如此一來意外的、清閒很多,銀杏落在殿舍上也很美。很無聊的舉動啦~哈~本來就該人多、但~可以這樣催眠也不錯勒。
北野天満宮は梅とともにモミジが有名。境内西側のもみじ苑には史跡「御土居」があり、モミジが約350本、中には樹齢350年から400年のものが数本ある。これは菅原道真公がこよなく愛でた縁の深いモミジで、今も御神徳を
偲ぶかのように境内を彩る。御土居に沿って流れる紙屋川は、色づいたモミジで覆いつくされる。
只是,想想人多,就沒花錢進去看紅橋、溪流、紅葉共演的風景。也是嫌「もみじ苑入苑拝観料(茶菓子付) 大人700」有些貴。
如果一大早前去(9點可以進去もみじ苑),人少些~或許會考慮也不一定就是了。
不悠閒之關西賞楓、銀杏之旅(賞楓篇/下鴨神社、糺の森、河合神社
1125日賞楓最後一站,是下鴨神社。(就是說原則上去了東福寺、京都御苑、西本願寺、佛光寺、北野天滿、天龍寺、嵐山、鴨川畔、仁和寺~也算不少勒、26日的確也去了永觀堂、南禪寺~但很混亂、幾乎不像是賞楓就是了)
主要是為了走在糺の森內,體驗秋色。
只是周邊都是工地、有些影響風景(聽說本來還想在旁邊蓋公寓、被當地人攔阻才放棄計畫的樣子)。好在~被大銀杏吸引來到一旁的河合神社,倒是非常喜歡上了。尤其是還喝了好好喝的「美人水」、變美了(才怪!)
這美人水是用境內的果樹「カリン」的像是梨子?的果實,做出的飲品。
下鴨神社にはカリンの庭と呼ばれる庭があり、そこで収穫されたカリンと清らかな御神水で作られたのが「美人水」です。カリンには、ポリフェノールが豊富に含まれており、抗菌作用もあり美肌効果バッチリです!

不悠閒之關西賞楓、銀杏之旅(賞楓篇/金戒光明寺、永觀堂、南禪寺、青蓮院的路徑上)
1126日,從奈良悠閒早、午餐後,經由近鐵丹波橋、轉京阪電車回到京都,於京阪神宮丸太町站下車、預計經過走路前往金戒光明寺、永觀堂、南禪寺、青蓮院,因為已經是午後2點多、巴士幾乎班班都是滿的。
意外的不算太難走、動線還算順暢、總比坐上滿滿人潮的巴士塞在車上的好
第一站設定是金戒光明寺,資料顯示「京阪鴨東線神宮丸太町駅から徒歩30」,穿雙好走的鞋子,三十多分鐘不算什麼啦。
Milly選擇從幾乎沒有人的疏水道走去大馬路、在水道邊上除了看見銀杏樹(沿路都是銀杏樹勒),也看見一位在樹下作著Kyo-Kanaami(金網編織)器具的老人,Milly問可不可拍照?一口答應,還笑稱請看看他的作品、要買喔。不好意思的是、沒能買他的作品。這次旅行走貧窮路線啦。哈哈~亂扯一通。
明明說貧窮之旅,當走到東大路、丸太町交口、接近旅棧「和樂庵」時,好想上洗手間,於是進去一間沒有人的果菜健康咖啡屋ビアジュース&デリ/VIA JUICEDELI(這樣的咖啡店不受旅客青睞?)。
獨佔了這間清爽咖啡店的二樓、喝喝健康果汁、看看窗外銀杏樹、也順便幫手機充電。

不悠閒之關西賞楓、銀杏之旅(賞楓篇/金戒光明寺、永觀堂、南禪寺、青蓮院
以往沒留意過「金戒光明寺」的存在,可是出門前翻看網路分享照片,認為~這裡的楓葉最漂亮,於是就還是刻意前往看看。實際上~嗯~還好,地勢關係,其實不是能充分拍照到好角度的風景、肉眼看也還好。
只能說會拍照的人厲害,拍出如此好風景。(山門前的楓紅的確很紅勒)
離開「金戒光明寺」就繼續奮力~走去永觀堂(也沒多奮力啦、意外不遠)。
早有心理準備永觀堂一定人潮混亂,只是還真是超出想像~太~混亂了。跟前兩年新綠時節前來時差好多。
不過、Milly是故意要來看看有多麼混亂,再次提醒自己除非時間充分、能擁有很多白天(就是待長些、待個一星期以上),能充分利用早上的時間,否則就不是太想再嘗試湊熱鬧來京都賞楓(論楓葉畫面、已經滿足入庫了,因為從未在京都賞楓、圖庫內沒有充分滿意的楓葉風景、純粹想收藏勒)離開永觀堂,前往南禪寺、不可避免還是人潮很多、而且~秩序上不是太自重,說悠閒當然是苛求。但是其實南禪寺的秋色是不錯的,只是好多大巴士開入、觀光客多到有些失控。
不過總要來看一次喔、是這樣的心態。
接著、路經最愛的青蓮院、路過白川畔(那天不知怎麼了、好多人穿和服?),最後在祇園四条搭乘京阪電車返回,結束整整三天的不悠閒之關西賞楓、銀杏之旅(雖是五天四夜,但是晚到早回的班機),結論是還不錯啦,至少體驗過了。
鴨川畔的秋色好喜歡、嵐山川畔也很美。

京都御苑、西本願寺的大銀杏,大滿足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