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02/2016

不悠閒之關西賞楓、銀杏之旅(賞楓篇/東福寺)
已經幾乎是處於「罷工」狀態,只想混~在交出明年出版新書的書稿後。所以決定慢慢更新(勝手にしろう><)。
然後,這次畢竟是賞楓之旅、而且是臨時出發、興致所致的初次賞楓主題旅行。
以往都是非常怕人潮的、盡可能避開這時期。這次既然是賞楓、就決定拼了~(也沒多拼就是了)。
首先是定位是「秋色」而非完全是楓紅,知道「銀杏」等秋色,比較不被盯住、比較不熱門,所以就放在第二順位。
第一順位,是如果賞楓就應該體驗看看的地點。Milly自己的名單是「東福寺」「嵐山」「清水寺」「永觀堂」放在第一挑戰位置。可是因為只有三個完整白天的時間,有一天又想去奈良換換氣氛。
那麼就要從中四選一。結論是一天一大早去「東福寺」、一天去「嵐山」。「清水寺」會想在天未亮就到達,可是住在大阪距離上不可能,「永觀堂」則是預計人潮勢必最多,就留在美好的新綠記憶就好。
1124日,一早出發從京阪枚方市搭乘京阪線前往京阪東福寺,可是明明是人氣據點的車站卻幾乎急行都不停靠、特急更是完全不停靠。所以要~先搭乘到七条站,在回頭東福寺。
東福寺是8:30開始可以進入通天橋,一度不想進去~因為今年又不准(似乎以後都不准)在橋上拍照。可是在8:20多分到達時,的確有人潮~但沒有預想的多(平日關係),加上不進去~蝦米也都看不到,就買票進去了。進去後利用壓低身體、模糊背景等方式,盡可能避開人的影像。
其實肉眼看、風貌還不錯,拍出的楓紅印象~呵呵~也頗能自我滿足。
據知,今年楓紅提前,早幾天楓紅狀況更豐饒些,不過也算ok了。離開時,人潮已經陸續湧入,要避開人潮勢必更困難。

不悠閒之關西賞楓、銀杏之旅(賞楓篇/京都御苑)
離開東福寺,再次利用京阪電車前往「神宮丸太町」站,預計步行前往「京都御苑」。
一直期待想看銀杏的地方。
那天使用的是1000日圓「京阪電車二日劵」的第一天,也就是去到哪裡只要是利用京阪電車,就是500日圓一整天勒。
上午10點前的「京都御苑」很幽靜,遊客不多、很多是當地溜狗、散步、運動的人們。
而「京都御苑」的大銀杏雖然已經過了最耀眼的時期,不過還是很棒。
尤其是,在陽光撒下的情況下~以楓葉襯出的御苑建築也很有風情。最棒的~當然是沒有人潮,可是相對悠閒沉浸在秋日中。
只是京都御苑真的好大、好大,一直要走路。

不悠閒之關西賞楓、銀杏之旅(賞楓篇/鴨川畔)
整合這次秋日旅中,最喜歡的風景~還是1124日午餐前,在神宮丸太町鴨川畔的風景。有人在黃葉大樹下彈奏三線、有人停下自行車小歇、有人溜狗、有人野餐、有幼稚園小朋友在老師帶著在銀杏大樹下玩樂。很平和的風景、是很喜歡的日常風景。
不悠閒之關西賞楓、銀杏之旅(賞楓篇/佛光寺)
午餐後,搭乘京阪電車來到清水五条站,走去~佛光寺。
本來想在寺廟境內的「D&D&DEPARTMENT」附設咖啡店小歇,期望能從窗外看著那株大銀杏樹,喝著抹茶吃點心。不過真的來到,首先期使是平日還是要等帶入座,而且最好的窗邊位似乎無法確保,加上~銀杏樹已經有些風貌不那麼華麗了,所以只是拍拍照就離開了。今年的秋色真的普遍較往年提前了?
不悠閒之關西賞楓、銀杏之旅(賞楓篇/西本願寺)
離開佛光寺,下一個目標也是這次主要目標,西本願寺。
在去年看過那大銀杏豐盛的新綠風景後,就期待著這400多歲大銀杏在秋天的模樣。真的站在這大銀杏前,好興奮!果然符合期待呢,不枉費從佛光寺一路走過來。
基本上,暫時來說~Milly對腳力還算有自信。大約會其中一天會盡情走路,沿路上也能看見不同偶遇的、懷念的風景。
因為大銀杏樹很~~壯麗,所以即使旁邊有人走動,也多數拍不到呢!當然如果可能或許一大早來更佳。更貪心的期望是,如果天空更藍更完美。
西本願寺御影堂前のまるで根っこを天に広げたような形から「逆さ銀杏」とも呼ばれる樹齢約400年の大銀杏 は、京都市の天然記念物に指定されています。 本願寺に火災があった時、この銀杏 から水が噴き出して消し止めたという伝説から、「水吹き銀杏」とも呼ばれています。
西本願寺境内にあるイチョウ(雄木)。境内の平地で、約30cmの盛土の外周は石の 玉垣で囲われている。地上1.5m3m付近から各方向へ太い水平枝ないしは斜上枝を 出す形状はイチョウとしては特異で、逆さ銀杏とも呼ばれる。
 
不悠閒之關西賞楓、銀杏之旅(賞楓篇/嵐山、天龍寺)
1125日,如之前所說~一大早就從大阪來到嵐山。在桂川畔喝咖啡吃早餐賞楓紅。
之後沿著一旁山道,經過竹林(刻意捕捉了竹林後的楓紅、似乎不太成功~哈)、野宮神社。來到天龍寺北入口。
本來不想花錢進去,哈哈~不單是省錢,也怕人多。
但是看見門前說,楓紅正精采的公告,忍不住還是買了票進去。
嗯~真的人還是不少。好在、可以在不那麼熱鬧的角落,看見楓葉落在水路上的夢幻風景。豐饒的楓紅很美、殘落的也有其美感喔。
真的拍了不少照片勒。


沒有留言: